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
  ITCA 2022 参会通知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
  第14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重点实验室2022年暑假...
  重点实验室关于申报第...
  重点实验室“教师科研...
  重点实验室人才招聘启事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地...

自动化学院关于推荐“最受学生欢迎课程”、 “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系、中心、学生组织:

为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学生、校友等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优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通知》([2017]46号)要求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最受学生欢迎课程”、“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导师”评选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最受学生欢迎课程”评选

(一)评选目的:为鼓励广大教师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发挥课程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启迪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意识,以学生“获得感”为衡量标准,我院可向学校推荐两门(其中本科生课程1门、研究生课程1门,去年已入选的除外)教育教学模式新颖、创新思维启迪作用显著的优秀课程。由学院推荐,学生票选,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

(二)材料提交:2017年11月27日12点前由学院团委负责部门提交课程推荐表、汇总表(见附件一、附件二),电子档发送到290312921@qq.com。

二、“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导师”评选

(一)评选目的:鼓励广大教师和企业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内外、专兼职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导师队伍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评出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导师10名。

(二)评选条件:

1.在授课中能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在教学实践和科研训练中积极启迪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具有良好的育人模式。

2.积极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数学建模”等各类竞赛,所指导的学生获得突出成绩。

3.了解和熟悉大学生创业基本需求,积极参与辅导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实践。

4.推动学院(课部)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

5.满足上述任一条件,均有推荐资格。

(二)评选办法:各学院(课部、所)负责本单位的甄选工作,择优推荐1名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导师(2016年入选的不再参评)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专家集中评审;评选结果上报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公示并最终确定后,呈报学校发文。

(三)材料提交:2017年11月27日中午12点前提交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导师推荐表、汇总表(见附件三、附件四),电子档发送到290312921@qq.com

三、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一)活动目的:通过“展板+实物+新媒体”等形式,分享各学院(课部、所)过去两年在探索“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及校友企业家成长历程,充分展示各学院(课部、所)在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有效经验。

(二)活动形式:

1.12月初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统一在学校布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展(具体时间待定);

2.各学院11月27日前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推送校友企业家成长历程报道1篇。

(三)材料提交:

1.学院团委负责部门于2017年11月27日中午12点前提交成果展展板1块,展板内容以图片、文字为主,内容由各学院(课部、所)自行设计,展板格式见附件五,请提交展板内容的电子版cdr和jpg格式各一份,图片分辨率为不低于200dpi,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统一制作展出。电子版展板发到290312921@qq.com。

2.学院提交推送的校友企业家成长历程报道电子文稿(Word格式)和截图(jpg格式),27日中午12点前发到290312921@qq.com。

学院将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发动广大教师、学生积极参评选活动,注重总结积累,在全院学生中形成奋发向上、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浓郁氛围;学校将对活动月期间评选出的典型个人、单位予以表彰和奖励,并进行广泛宣传。


  附件.rar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