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
  ITCA 2022 参会通知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
  第14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重点实验室2022年暑假...
  重点实验室关于申报第...
  重点实验室“教师科研...
  重点实验室人才招聘启事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地...

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实施方案

时间:2018-08-3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帮助2018级新生深入了解学校文化、快速适应校园环境,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引导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将新生入学教育引导纳入学院“学习之路”系列教育,结合学院实际,力求实效,突显特色。通过开展各项立意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入学教育和引导活动,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校园文化,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专业认知,同时引导新生开展学业规划,树立奋斗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二、活动内容

1.大学适应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课,通过组织学生参观校园了解校史院史、院领导走访新生寝室等活动,帮助新生适应校园周边环境、了解校园文化,学会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学习习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专业思想教育。通过对新生开展专业导论课学习、学术道德教育、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等来加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开展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新生对自身发展及职业选择进行积极的思考,帮助学生树立奋斗目标,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发展规划。

3.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新生开学典礼、学生党团建设及第二课堂活动讲解,培养新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

4.纪律法规与安全教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学生手册》及学院配套制度,加强新生的纪律法规与安全意识。

三、活动方式

根据学校要求,新生入学教育以入学第一月集中引导为主,学校集中教育与学院分散教育相结合,采取课程教学、仪式观礼、自主学习、座谈交流会与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主要开展学生参与式、体验式、融入式活动。

、工作要求

    1.学院各单位应按照本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周密安排,完成入学教育引导各项工作。

2.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工作,各项教育活动要指定专人负责,抓好具体落实,创造性开展工作。

3.入学教育引导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注重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宣介交流,以形成持续教育效果。

自动化学院

2018年8月31日

                                                                                                                 



  自动化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日程表.docx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