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房建成院士来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06 来源: 作者: 点击:

123日,应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敏教授邀请,我国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房建成教授在飞行器惯性导航、组合导航、自主天文导航与航天器姿态控制惯性执行机构技术等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方面开展了开拓性和创新性研究工作。此次报告中,他介绍了传感技术发展历程及国内外传感技术前沿研究,并结合自身对于量子传感器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原子钟、原子磁强计和原子陀螺为例,分析了量子传感技术对高端前沿科学的重要影响。同时,他讲述了量子传感器在智能无人系统定位惯性导航、量子导航的成功应用,指出未来量子传感技术的发展前景及相关瓶颈问题。

报告会由吴敏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后,房院士和重点实验室教师、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