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我院教师赴天津大学开展调研

时间:2018-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125日,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董浩斌、测控系主任李志华、教师代表宋恒力、信息实验中心教师王宏、余志华等一行5人赴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就本科教学工作开展调研。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副院长胡晓东,精仪系主任吴斌、副主任徐宗伟、王鹏,学院秘书李清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曾周末院长代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精仪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规模、教学改革、学生培养方案及主体目标等情况。

董浩斌教授一行人还听取了副院长胡晓东和精仪系主任吴斌在精仪学院测控专业建设、专业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大类招生培养、人才能力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等方面的介绍。董浩斌教授表示,天津大学精仪学院作为全国仪器类专业的教指委主任单位,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管理等方面具有先进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双方还就仪器学科专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专业建设、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管理、本硕博贯通培养、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共享经验。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

此次调研增进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和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的相互了解,为双方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重点实验室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依据和宝贵经验。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