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重点实验室召开“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2-20 来源: 作者: 点击:

1219日下午,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在316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领导、各科研团队带头人、新进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卫华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是在重点实验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重点实验室党委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检视重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的背景下举行的,旨在交流学院各科研团队管理和指导研究生的经验。研讨会采取现场示范的办法,先由研究生作近期研究汇报,再由导师现场交流探讨指导方法,达到交流和学习提升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能力的目的。

博士研究生马斯科、黎育朋、罗望、王俊臣,硕士研究生路康、曹建瑾、陈苗苗分别作了研究汇报,他们来自重点实验室不同的科研团队。每一位研究生汇报后,导师们从选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逻辑性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其他教师进行了观摩。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敏教授分享了科研团队管理模式和研究生培养经验。重点实验室书记董浩斌教授也作了总结发言。

重点实验室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每年举办专题研讨会。这项活动的持续开展,有利于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研究生代表作研究工作汇报

     

专题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