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管理机制,加强交流与合作,包括举办或承办大型国内外会议或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座报告、鼓励青年骨干教师出国交流及设立开放基金项目鼓励与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企业、研究所、高校)及团队展开交流合作目等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思想融汇,推动科学研究快速发展。

1、举办会议

近两年来,重点实验室举办或承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会议,包括举办“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际学术研讨会;协助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控制会议;协助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与东京工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组织中日信息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1)2018年中国控制会议

2018725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市承办了“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8)”,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吴敏教授任总主席、何勇教授任副主席、陈鑫教授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和编辑委员会主席、曹卫华教授任组织委员会主席、熊永华教授任秘书长。会议共收到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论文2704篇,经程序委员会严格评审,1840篇被会议录用并收入论文集,其中英文论文占95%。会议参会代表2400余人。会议邀请了7位国际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组织安排了2场大会专题研讨会、2场专题研讨会、3场会前专题讲座、162组口头论文报告、4组张贴论文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并颁发了6个奖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

为促进地质装备智能化技术发展,推动绿色地质装备制造产业的进步,20181026日,第二届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在无锡举行,来自国内科研机构与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曹卫华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华副校长、中国地质装备集团周寅伦董事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论坛的宗旨是汇集地质装备领域科研开发、装备制造与工程应用单位,凝聚地质装备智能化与绿色制造发展共识,交流先进地质装备与仪器的研发成果及其在地质工程领域的应用经验,推动地质装备产学研用合作,拓展本领域的国际合作,为地质装备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3)8届计算智能与工业应用国际研讨会暨第12届中日信息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IWACIII2018&ITCA2018

为推动高级计算智能和信息技术及其各种应用的发展,2018112日至6日,与东京工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组织“第12届中日信息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ITCA 2018)”,与“第8届计算智能与产业应用(ISCIIA 2018)”联合召开。会议在中国山东省滕州市召开。吴敏教授担任顾问委员会委员,曹卫华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刘振焘老师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张传科副教授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on stability analysis of time-delay systems via Lyapunov-Krasovskii functional method”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时滞系统稳定性研究的最新进展会议旨在促进关于计算智能,信息技术及其应用的交流,为开发计算智能,信息技术及其应用做出更多贡献,从而推动理论和应用,努力创造辉煌的未来。

(4)创新引智基地2018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312日与2018722日,在中国武汉分别举办了“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春季和夏季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依托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承办,邀请土耳其海峡大学Okyay Kaynak教授、日本东京工科大学Tomomasa Ohkubo助理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广田熏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日本东京工科大学大山恭弘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程代展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黄捷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谢立华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陈翔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杰院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林宗利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本美教授、美国纽约大学姜钟平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Joseph William Spencer 教授、日本产业技术大学院大学川田诚一教授、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Andres Kecskemethy教授、波兰绿山大学Wojciech Paszke 副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福田敏男教授、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大西公平教授进行大会报告,重点实验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各位专家就控制理论与应用、智能机器人、计算智能、大数据、分布式系统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会议充分发挥了引进国外高水平人才和智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和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促进和提升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提高科研产出质量。

2、国内外学术会议参会

近两年来,重点实验室师生累计73人次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爱尔兰、香港等参加国际大会29场,37人次作了宣讲报告;赴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家著名高校(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14人次;参加国内会议203人次,应邀在国内外大型学术研讨会上作特邀报告19人次,并有168人次作了宣讲(张贴)报告。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