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自动化学院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报告会总结

时间:2018-1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丁学文)2018年10月18日,我院第四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在信息楼310顺利开幕。作为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科报会的研究生参与度很高,共有85篇研究生论文参加学术交流。与往届相比,本届科报会对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实用性和新颖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届科报会采取“7+3”的答辩模式,即7分钟PPT演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根据科报会硕士生和博士生报名情况,并结合论文的中英文书写,将本届科报会划分为五个场次进行。本届科报会第一场为博士研究生专场,其余为硕士研究生专场,其中第一、第二和第三场报告会为英文场,其余为中文场。此外,为扩大交流范围,本届科报会共持续四周,每周举办一至两场,吸引来了众多同学和老师的热情参与。

报告会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作出了全面的点评,指出了报告的创新点和不足之处,对论文格式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终由评审组老师共同评选出一等奖论文9篇、二等奖论文17篇、三等奖论文26篇。并且在获得院级一等奖的论文中选出了八篇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科技论文报告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共有42篇英文论文参与交流,较往年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大幅提升,这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论文写作水平。

每年一届的科技论文报告会是我院研究生展示研究成果的舞台,也是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贯彻了学院对研究生“国际化、创新、实践”的培养方针。同学们不仅交流了论文写作的方法,也为今后参与国际会议积累了宝贵经验。

科报会中文场汇报者做汇报

科报会英文场中留学生汇报者做汇报

评委老师为汇报同学进行指导

科报会会场全景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