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举行Pepper机器人交付仪式

时间:2022-09-29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7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刘振焘副教授与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合作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智能控制实验室教学平台建设项目Pepper 机器人交付仪式在信息楼316会议室举行。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章文达、大中华区销售经理冯友翔、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昭颖、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付仪式。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主持。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代表学校对章文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了学校对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高度重视。曹卫华院长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交流、学院文化等五个方面向来访客人介绍了自动化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章文达表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能够发挥各方优势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也是推动科学技术发展的必要举措。



曹卫华院长代表学院接收Pepper 机器人的交付,和Pepper 机器人进行了友好的人机对话,欢迎Pepper成为自动化学院的新成员。



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对双方达成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更持久、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培育更高质量的人才。




据悉,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于2021年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订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能控制实验室教学平台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为我院刘振焘副教授。依托于此,软银机器人同样希望推进产学研结合,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支持基地建设,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交付价值为200,000元机器人 Pepper 1.8 教育版1台,作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开发的支持。

软银机器人为软银集团旗下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作为全球人形机器人领域领军者之一,致力于整合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并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拥有累积超过15年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领域的经验。在全球范围内,超过5,000家世界知名企业采用软银机器人的产品与服务。目前,软银机器人与全球各大院校联合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助力机器人应用研发领域的人才培养。在赛事方面,软银机器人的 Pepper 和 NAO 是顶级国际赛事 RoboCup 机器人世界杯的标准比赛平台。每年举办“软银机器人杯”比赛,更是教育部垂直领域的加分赛项。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