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为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开展云教学

时间:2022-06-23 来源: 作者: 点击:

融合互联网和国际化教育的云教学目前是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重要方式。2022527日至617日期间,通过采用云教学模式,日本早稻田大学中西要祐教授、横山隆一教授为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在线讲授了《新能源控制与优化技术》课程。该课程由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与我院丁敏副教授共同讲授,其中横山隆一教授授课8学时,中西要祐教授授课4学时,共占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中外教师积极协调授课时间,预先调试远程授课平台,确保了课程的顺利开展。同时,通过学院网站公告、QQ群等多种渠道,为学生提供信息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横山隆一教授主讲了四次课程:“Advanced Inverter Technology and Issues in Application to Microgrids”“Influence on Power System by Inverter-Driven Sustainable Energy and Load Following Control of Distributed Generation”主要讲述逆变器在电网中的应用及分布式逆变器驱动的可持续能源对电力系统的影响;“Power System Stabilization for Long Term Dynamics in Multi-Area Interconnection based on Robust Control” “Formulation and Solution of Electric Power Flow Analysis”主要讲述基于鲁棒控制的多区域互联电网系统的稳定性及电力潮流分析解法;“Per Unit System for Electric Power Flow Analysis”“International Power Grid Connection and its Technical Issues”主要讲述电力潮流分析及国际电网的连接技术问题;“Resilient and Expandable Networked Microgrid and Technical Issues”“The Role of Large Scale Battery Storage for Practical Use of Sustainable Energy in Micro Grid”主要介绍弹性可扩展的微电网中的技术问题以及电池储能系统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横山隆一教授曾任早稻田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所院教授,现为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IEEE终身会员、日本IEE资深终身会员、CIGRE会员,长期从事大规模环境和能源系统的规划、运营、控制和优化,以及解除管制的电力市场经济分析和风险管理研究。

横山隆一教授线上授课

研究生在教室听课

中西要祐教授主讲了两次课程。“Variable renewable Energy and analysis”主要讲述可再生能源大渗透背景下的电力系统运行问题及随机潮流分析方法;“Transmission planning for wind power”主要讲述风电输电规划的优化方法。

中西要祐教授现任早稻田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院教授,是日本IEE高级会员、IEEE会员、CIGRE会员、IEEJ大型风电电网技术调研委员会召集人、IEEJ电力系统分析历史调研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和配电系统的仿真和分析研究。

中西要祐教授线上授课

研究生在教室听课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