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自动化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时间:2019-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隆重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特邀嘉宾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教授、岩崎诚教授、国际合作处办公室主任遠藤万里子女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教授,国际合作处暨国际教育学院处长兼院长甘义群教授,以及自动化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出席了闭幕式。自动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卫华教授主持了闭幕式。

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卫华教授主持闭幕式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一仆就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作总结汇报。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历时近3个月,由波兰绿山大学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拉开序幕,期间成功举办了5场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3场青年学者报告会、1场研究生国际交流与成果汇报会,并邀请到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黄彪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夏小华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杰教授、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Joseph Spencer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清华大学周杰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分享学科领域前沿动态,加强学院师生的学术交流。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一仆作总结汇报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宣读自动化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研究生学术奖的决定》。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共有111篇论文在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上交流。所有论文均为未发表成果,111篇论文编集成《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科技论文报告会论文集》。报告会分层次、分场次举行,提供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评选出11篇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并授予优秀论文奖,34名研究生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并获得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奖。获奖研究生在《Automatica》等控制领域顶级刊物发表论文4篇,T1论文17篇、T2论文22篇。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宣读表彰决定

国际合作处处长甘义群教授、学院院长吴敏教授颁发研究生优秀论文奖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宏飞教授、名古屋工业大学岩崎诚教授颁发研究生学术二等奖

               

校长王焰新院士、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教授颁发研究生学术一等奖

院长吴敏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规模在不断扩大、水平在不断提高。他强调,研究生学术年会的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使研究生培养质量达到国内外知名大学水平。他希望研究生学术年会能越办越好。最后,吴敏院长宣布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院长吴敏教授作总结发言

闭幕式前,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与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教授出席仪式并签署了协议。

闭幕式后,院长吴敏教授主持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名家论坛。特邀嘉宾鵜飼裕之教授作了题为《The Future of Engineering, Nagoy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岩崎誠教授作了题为《Fast and Precise Motion Control for Industrial Positioning Devices with Strain Wave Gearing》的学术报告。

   

鵜飼裕之教授作报告

岩崎誠教授作学术报告

名家论坛学术报告现场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