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第十三届中日信息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ITCA2020) 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02 来源: 作者: 点击:

928日,第十三届中日信息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国际信息技术与自动控制领域的专家应邀进行学术交流,共同分享研究成果。

中日信息技术与控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理工大学和东京工科大学共同主办。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湖北民族大学共同承办,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教授担任总主席,会议还得到了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日本富士技术出版社的大力支持。

受疫情影响,研讨会采用线下学术报告厅、线上Zoom会议,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主会场设置在恩施湖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湖北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谢坤武、副院长孙先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常务副院长曹卫华,以及湖北民族大学近100位研究生在湖北民族大学主会场参加了研讨会。来自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东京工科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东北学院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康考迪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理工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及湖南大学的教师和研究生近200位学者线上参会。会场经过精心搭建,线上线下专家学者与参会学生顺畅交流。

上午830分,我校自动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卫华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东京工科大学校长大山恭弘教授、IEEE总主席福田敏男教授、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陈国祥部长、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教授先后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作了题为《Multiview Rule-Based Modeling and Granular Aggregation》的大会报告,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岩崎誠教授作了题为《Motion Control for Mechatronic Systems: from Basis beyo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日本东京工科大学Jinseok WOO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 Direction of Human Coexistence Robot Partner based on Smart Device》的大会报告,北京理工大学曾宪琳副教授作了题为《Accelerated First-Order Distributed Method for Nash Equilibria of Convex-Concave Bilinear Two-Network Zero-sum Games》的大会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鑫教授作了题为《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of intelligent humanoid robot system》的大会报告。

下午,37名论文作者分别就“Applications of Advanced Control Theory”、“Deep Learning and Affective Computing”、“Network System and Computer Simulation”、“Intelligent Robust Modeling & Control”、“Image, Acoustic, Speech & Signal Processing”、“Distributed Control Methods6个方向进行分组口头报告。

最后,会议闭幕式于1810分准时开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陈略峰副教授对会议进行回顾与总结。闭幕式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王怡冰同学获得“Best Paper Award(最佳论文奖)”,刘三秋、吴璐璐、张典同学获得“Young Researcher Award(青年学者奖)”。


“ITCA2020”会议开幕

“ITCA2020”会议嘉宾Zoom合影

“ITCA2020” Witold Pedrycz教授作大会报告

“ITCA2020” Makoto Iwasaki教授作大会报告

“ITCA2020” Jinseok WOO教授作大会报告

“ITCA2020” 曾宪琳副教授作大会报告

“ITCA2020” 陈鑫教授作大会报告

“ITCA2020” Tomomasa Ohkubo作口头报告





“ITCA2020” 线上、线下会场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