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先进控制理论与信息处理方法

针对复杂系统控制中的基础理论难题,开展面向复杂系统和网络的时滞相关鲁棒控制、基于重复控制与主动扰动抑制的高精度控制、非线性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处理与多源信息融合等相关的先进控制理论与方法研究。

研究方向2:复杂系统控制与优化技术

围绕我国制造业节能减排的热点问题、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应用中的控制与优化需求,开展复杂系统信息检测、建模、控制与优化等前沿创新技术研究。

研究方向3:智能系统技术与装备智能化

面向未来制造业和复杂工业过程以及地质勘探和遥感探测重大装备对系统智能决策与控制的需求,以人工智能和智能系统理论为指导,开展人工智能基本理论、智能控制理论、智能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和智能系统与装置的开发。

研究方向4:先进控制系统与智能地学仪器设计及应用

    面向钢铁冶金和装备制造业、资源勘测与开采、资源加工与制造过程对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技术的需求,综合应用计算机、微电子、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网络通信等技术及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应用智能集成检测、建模、优化和控制方法,研究与开发工程应用系统和智能仪器。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