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六届中国智能地质装...
  喜讯|重点实验室在第十...
  全国一等奖+2!重点实...
  重点实验室一教育部产...
  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
  2022“复杂系统先进控...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

重点实验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8-2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8月2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316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各三级单位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专家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曹卫华主持。

陈鑫副院长汇报了“双一流”第一期建设情况和第二期建设规划。他指出,学院在“双一流”第一期建设过程中,围绕“强特色、入主流、谋跨越、建设学科生态系统”的学科建设理念,以智能地质装备为主要研究方向,建立了多学科协同创新研究团队和省部级创新群体,在地质装备优化设计与先进控制、地质勘探智能化技术、智能地学仪器与高端地质装备方面取得了高水平研究成果,获批了“智能地质装备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促进了地质勘探智能化技术成果转化。在2021-2025年的第二期建设规划中,要形成地质装备智能化设计与控制方法、地质工程与环境监测智能化技术、智能地学仪器与装备三个特色研究方向,为地球科学研究和资源环境工程提供变革性的技术方案,服务国家“向地球深部进军”战略,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机制创新,建设地质装备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

与会老师围绕“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建设路径、建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宗小峰老师提出,学院的18个科研团队建设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把团队的建设方向和国家重大需求、学校及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紧密结合起来,协同发展;安剑奇老师提出,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的主要目标,找到科研工作的亮点,进而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董凯峰老师提出,希望加强学科交叉及团队合作,提前谋划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把有限的科研经费投入到重大项目里去,团队发展要围绕国家需求去寻找突破点;胡文凯老师提出,科研团队要围绕“一流学科”的建设重点,把团队发展和学院发展及学科建设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也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徐迟、晋芳等老师围绕“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等建设目标提出了个人建议。

曹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全院教师及各科研团队要凝聚共识,认真研究“双一流”的各项建设目标,围绕如何完成目标,给个人及团队合理定位。曹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志高远,有追求,想做事,能做事,争做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二、要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要清晰地认识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砥砺奋进,补齐短板;三、要按照学校“十四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要求,做好自身能力建设,持续提高育人水平;四、要多一点艰苦奋斗精神,远离舒适区,积极主动带好团队,做好科研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自动化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