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喜报 | 重点实验室黎育...
  重点实验室学子在2023...
  重点实验室在全国大学...
  自动化学院12项2023年...
  喜报|自动化学院在第16...
  重点实验室在第17届“...
  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第4...
  2金1银1铜!重点实验室...

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开幕

时间:2023-09-28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7日下午,第九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信息楼310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赵文虓研究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德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自动化学院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共同参与了开幕式。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靖越主持开幕式。

会议在雄壮威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首先,重点实验室曹卫华教授致辞。学术年会是自动化学院展示学术活力、加强对外交流的窗口。他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同领域内专家、同行对话交流,拓宽视野,增进理解,激发灵感。同时,学术年会也是培养和锻炼学院研究生主人翁意识的机会,是检验和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和能力的有效途径。他期待各级研究生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与到研究生学术年会中,展示自己的风采和成果。

博士研究生陈文虎向同学们发起倡议:一是要聆听前沿报告,吸收多维度、多层次的前沿知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二是要树立朋辈榜样,吸收学习经验,在榜样的引导下,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三是要学会融会贯通,拓展研究思路,不断推进自身研究做深做实。

许德华部长对学院学术年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自学院组建以来,院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学院学术氛围的塑造,为自动化学院搭建了一条独特的学术交流之路。他强调,研究生们应当着眼未来,传承学院的学术氛围;应当拓宽视野,增强谋划长远的本领。其次,要加强与“小同行 大同行”的沟通交流,促进学术水平的提升,使科研之路和学术之旅愈发坚韧持久。

朱荆萨书记首先对程龙、赵文虓两位老师及研究生院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学术研究需要思维的碰撞,交流中迸发的火花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开阔研究思路。朱书记以“不是天生非凡,而是敢于非凡”勉励在座学子,要充分运用学院和学校的平台资源,激发和提升自己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最后,朱荆萨书记宣布第九届研究生学会年会开幕!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研究员在现场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基于光电原理的可拉伸柔性传感器设计》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赵文虓研究员作了题为《随机非线性系统的辨识与自适应估计》的学术报告。两场报告吸引了近180名研究生到场学习,主会场设在信息楼310,分会场设在信息楼305。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当下,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人才培养成为关键支撑,这对高校提出了新的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动化学院瞄定前沿领域,坚定走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一直在不断探索新工科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研究生学术年会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和发展我院研究生“创新、国际化、实践”的培养模式,促进研究生巩固专业基础,提升科研质量,增强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