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重点实验室教师赴英国...
  重点实验室3位教授入选...
  全国标兵 | 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翟超教授获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
  《接地网腐蚀故障智能...
  重点实验室吴敏教授、...
  教育部战略性新兴领域...
  地大新闻网|自强之星...

《接地网腐蚀故障智能感测成像系统》入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研仪器案例库”

时间:2023-12-26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重点实验室申报的《接地网腐蚀故障智能感测成像系统》应用案例通过评审,入选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研仪器案例库”,并获收录证书。

入选案例以宋恒力副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为支撑,面向我国电力接地网探测领域的重大迫切需求,智能地球探测仪器与信息处理团队经过多年研发,完成了理论创新、样机研发和工程应用三个阶段的工作。对变电站接地网无损探测技术难点进行了攻关,开创性的实现在不停电非开挖的情况下,对接地网位置、结构、腐蚀点位置和腐蚀程度等信息的无损探测、实时成像、特征提取和故障诊断。工程样机经过三次升级换代,产品性能得到了第三方机构的检测,并在多地开展了样板化工程应用。

2023年度优秀科研仪器案例征集遴选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测试分会承办,面向学会单位征集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开放、科研仪器应用技术方法开发和规范制定、专业实验室管理建设改造等方面优秀案例,为科研技术人员创新评价提供有效参考和实施工具,入选案例需具备科研仪器设备相关工作指导和借鉴意义。(通讯员:赵庆璞,刘欢)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