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
  重点实验室教师赴英国...
  重点实验室3位教授入选...
  全国标兵 | 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翟超教授获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
  《接地网腐蚀故障智能...
  重点实验室吴敏教授、...
  教育部战略性新兴领域...
  地大新闻网|自强之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深海资源勘探的环境融合感知与智能协同控制”启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4-01-17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41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深海资源勘探的环境融合感知与智能协同控制”启动会在重点实验室召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牟泽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春亮高级工程师、沈佳奇工程师,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张英传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宏晶高级工程师来重点实验室参与交流访问。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吴敏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卫华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朱荆萨老师、以及重点项目参与人员、海洋实验室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陈鑫教授主持。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朱荆萨老师代表学院对牟泽霖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张英传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在人才培养和深海资源勘探领域的前沿研究等方面发挥双方优势,建立起互通合作机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卫华教授首先详细介绍重点项目整体研究方案,介绍了学院各科研团队已经完成的先期工作,并对未来研究目标进行了展望。

随后,重点实验室王亚午教授汇报了项目子课题——深海资源勘探智能协同控制研究方案的当前成果、研究团队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牟泽霖教授级高工对项目子课题——深海资源勘探智能协同控制系统集成与工程应用方案的现有工程条件与项目支撑进行了汇报。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教授级高工张英传对项目计划及进行讲话,并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

汇报结束后,在吴敏院长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及设备。重点参观了一楼实验室中可以造风、造浪、造流的用于海洋环境模拟的水池、六楼实验室中用于勘探平台稳定性研究的双层六自由度平台、用于环境融合感知的无人设备集群等,并介绍了目前已经开展的研究。

参观后,三方围绕项目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就派遣研究生至实际工程项目一线研究学习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牟泽霖教授级高工进行了商讨。对重点项目“面向深海资源勘探的环境融合感知与智能协同控制”的实际落地,讨论决定后续在“海洋地质十号”上进行方案验证。会议后,一行人合影留念。(通讯员:王泽毅、王辰轩、周洋)


Copyright 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电话:027-87175110 邮箱:zdh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